海角无痕

交界都市的普通人#交界都市的普通人#

#交界都市的普通人#

(一)

周一,高校学园,晴。

我是一名神官,这是我来到交界都市的第一天,而现在,我在执行我的第一项任务。

将这位受惊的孩子交给了我旁边的修女,我快步走向下一个断壁残垣,搜寻着下一位遇难的人。在搜寻了许久,直至再也找不到埋在废墟下的人,我不由得找了块地方坐下,稍稍回复一下消耗过多的体力。那绷紧的神经也稍稍放松,看着周围的一片狼藉,我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真是一场灾难啊,空中弥漫的黑紫色的雾气,四处流窜的怪物,虽然这些在来之前就有所耳闻,但是交界都市的凶险还是超乎想象,不过这些也只是在刚才听那些人说的,实际上在我从圣星教会赶来时,这一切都被中央庭的神器使们解决了,我只不过看到了一些浅浅的还未消散的雾。感谢神明,幸好还有着他们派来的使者们,不然那些肆虐的黑门怪物早就毁灭这个世界了。不过所有事情也不能都让神的使者们代劳,身为神的仆从,我也能做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想到这里,我打消了继续休息的念头,继续我的搜救工作。

终究还是疏忽大意了,看着面前这个巨大的黑紫色怪物,恐惧占据了我的脑海,我浑身颤抖,仅仅靠神官的权杖支撑着自己的身体,不至于瘫倒在地,但是再也没有余力去逃走了。谁能想到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废墟大楼里竟藏着这样一个怪物。

心如死灰的我闭上了双眼,准备接受自己将要死亡的命运。一声巨响,将我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是赛斯神官,高校分部里负责接待我的赛斯神官,同时也是一位神的使者。

“喂喂,饶了我吧,中央庭的人们怎么还漏下这样一个怪物啊,我只不过是追来送终端的,怎么说这回也得让华仔给我发个奖金吧。”

赛斯神官虽然说着一些抱怨的话,但脸上毫无抱怨的神色,手上握着权杖在他手里不停挥动,而那怪物,也在凄厉的哀嚎中化作紫晶色的碎屑。

“看起来是没事,辛苦你了,第一天就遇到这样的事情,下次遇到怪物要记得求援哦,还有,你落下的终端。”

赛斯神官离开了,或许还有别的任务傍身,他将终端塞在我的手上就走了,还理了理我有些散乱的头发。

我只是个普通人,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仅仅是个普通人。我打不过那些黑门怪物,也没有救死扶伤的本事,在这个黑门频出的交界都市,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是一个被神的使者们保护的弱者。

不过,想到脑海里刚才那赛斯神官露出的和蔼笑容,我直起身来,将手上握着的终端塞进口袋。不能在这里停留了,还有好多我能做的事情等着我,即使是普通人,我也能保护一些其他的人,我也有我可以做的事情。

即使是我,或许有一天,也能成为赛斯神官那样,为别人带来希望的人吧。我的心里许下了这样一个愿望。

(二)

周二,东方古街,微风。

我是一名普通人,或者说,我生前是一个普通人。我,已经死了。

不过普通人这一点是我猜测的,毕竟当我醒来的时候,身上是普通的衣服,长得也是普通的模样,埋在普通的地方,虽然并没有生前的记忆,但我应该就是一位普通人了,虽然,我已经死了。

黑门真是一个古怪而又离奇的东西,半年前凭空出现,让数不清的鲜活生命消逝,却也让那些早已死去的生命重新动起。而我,只是一个被黑门唤醒的没有记忆没有生命的倒霉蛋罢了。

不过被黑门唤醒的并非只有我一个,我也遇到过不少与我相同的人们,有的人甚至成为了神器使。虽然这些复生的人们很多成为了神器使,但是这些人中并没有我。复生后的半年,在不断的摸爬滚打之中,我最后在交界都市居住了下来。或许只有在这个城市里,我才不会被打上异类的标签,周围的人也不再害怕吧。尤其是我所居住的这个叫东方古街的区域,更是有着形形色色的人们,在这里,我才能被称为一个普通人吧。

不过,现在可不是回忆过往的时候,摆在我面前的还有其他的麻烦。潜在残垣的阴影之中,听着不远处传来的脚步声们,我不敢发出一点声音,虽然一直疑惑自己能不能再被杀死,但是我并不想靠实践来获得这个问题的答案。

真不走运,我不由得再次冒出这个想法。可能是死而复生耗光了我的全部好运,这半年来我总是会被卷入一些奇奇怪怪的事件。就比如今天,我只是要去中央庭的相关部门领取我那送去维修的终端,就遇到突然出现的黑门。因为离得中央庭近的缘故,很快就有人员来处理这件事情,而且看样子只是一个小型的黑门,加之我所处的位置在黑门区域的最外层,料想这个黑门不会对我有什么影响,所以我打算沿着黑门外围离开这里。不过多年来的坏运气让我锻炼出来了极高的警惕感,果然,一个长着翅膀的黑门怪物朝着我的方向砸来,我一个闪身,险之又险地避开了那个砸过来的怪物,不过远处又有另一只朝着悬在空中的我砸来,一起朝着远处密集的古街老宅的方向落去。烟尘散尽,将那个死掉的紫晶怪物的尸体推开,我收着身子,观察着周围:一群黑衣人趴在地上,头巾和厚重的黑色风衣将他们的模样裹得严严实实,其中明显是个头目的人手里还抱着个合金提箱。嗯,看此情况,或许我当初就不应该躲开那个“小翅膀”。

虽然在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我赶紧离开了那里,不过他们并没有打算放过我这个偶然撞见这一切的一般市民。更加让人头痛的是,我迷路了。那纵横交错的街道,曲折蜿蜒的巷路,还有近乎一模一样的古街建筑, 不知何时我反倒被他们包围起来,真不走运。

耳边的脚步声越来越大,我也绷紧了身体,等待着他们来到附近时进行突然袭击。

“你们几个,在我的房子周围干什么呢。”

突然一道巨大的声音传来,瞬间吸引了所有黑衣人的注意。是一位阿婆,过于矮瘦的身体,有些佝偻的后背,微眯的双眼充满着莫名的震慑力。一瞬间所有的黑衣人都掏出了枪,指向了那位婆婆。我也跟着紧张起来,思考着这种情况怎么去救这位阿婆。阿婆倒是没有害怕,拄着的拐杖砰砰地敲了敲地面,用中气十足的声音说着:

“怎么,现在的年轻人不懂得尊老了嘛,还是想和老婆子我比划一下,虽然中央庭的人就在附近,老婆子我还是有把握在他们赶来之前收拾掉你们。”

小头目神色变换,很快向周围的黑衣人们比划了一下,一群人迅速撤离了这里,只剩下那个屋顶上被咋出来的大洞证明了刚才发生的一切。

“哼,小伙子就不要来这个地方了,危险的人可是挺多的。”

阿婆说完这句话就慢悠悠地拄着拐杖离开了。继续在阴影中窝了片刻,见那些黑衣人并没有回来,我不由得松了口气,快速离开了这里。

真是一位奇怪的阿婆,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这个想法。这个房子想来应该不是阿婆的,看样子已经好久没打理了,而那些黑衣人十分专业,也不会选在别人的院子里进行这种勾当。而阿婆的武力应该也是制服不了那些人的,估计是听到中央庭的人在附近,才选择快速撤离这里吧。不过,不知道为何,我的心里涌出一股暖意,明明心脏没有跳动,体温并未变化,这大概,就是复生以来的第一次,被人保护的感觉吧。

(三)

周三,中央城区,晴转多云。

我是位普通人,至少我目前的身份,是一位普通人。今天我又回到了这个城市,交界都市。

我扣响了门,门内并没有什么动静。我再次敲了敲门,不出所料,依旧是一片死寂。我一脚踹开了门,房间里十分整洁,甚至干净过头,看不出丝毫有人存在过的痕迹,很难想象这是繁华的中央城区高楼之中的一间办公室。不过,这并不影响我的工作,反倒是让我省力了不少。

 

我摸出了烟,自顾自地坐在在花圃的边缘,石砌的围墙有些冰人,而我只是淡淡地看着吐出的烟气飘散。我也不知为何要坐在如此繁华的十字路口,可能是闲来无事,要看一看对面高楼上的显示屏打发时间吧。可惜,周围的人们急匆匆地行走在路上,并没有人选择停下来,看着那液晶大屏上的内容。

“目前在中央城区的黑门事件已经由中央庭的新任指挥使解决,请中央城区的各位放心出行。”

“中央庭的指挥使希罗决定离开中央庭,今日正式在中央庭的发布会上宣布这个消息。”

“旧城区最近出现怪物传闻,所有被害者被打晕后只被抢走食物,而且怪物还留下宝石,中央庭已经对这位‘宝石怪物’展开调查。”

“中央城区的东部某商业大楼顶层发生爆炸,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终于看到那条新闻,我也没有继续坐在这里的理由,起身离开了这里,毫不起眼。

交界都市的空气还是和以前那样,闻起来总有一种淡淡的血气,尤其是在黑门事件之后,这个城市就再也没有过安宁。不过这一切与现在的我并没有关系,任务已经完成,我很快又要离开这个城市了。

拜今天出现的那头巨大的青蓝色的鱼形怪物,开往城外的轻轨不出所料的晚点了。我低头看了看手腕的表,还有一段时间,不知为何,我想去那里走一遭了。

中央城区的公园,自从黑门爆发以来,这样荒无人烟的野外变得格外危险。不过在中央庭的努力下,这座公园的有些地方还是恢复了生气,这座坐落在公园外围的公墓便是其中一处。

我随意地把买来的花束放在那个墓碑下,虽然不知道花的品种,但是这个店长推荐的花束有着淡淡的幽香,相信她一定很喜欢这样的花束吧。我闭上了眼,只是默默地在那里站着。这片墓地有些幽静,或许是还没有到扫墓的日子,或许是黑门的影响,十分冷清,喜欢热闹的她一定在这里呆烦了,很想去中央城区的闹市看看吧。

慢慢下着一阶一阶的石阶,墓园也在我的身后渐渐变远,终端上也给我发来了轻轨的消息,是时候该离开了。迎面来了一人,我下意识地瞟了一眼,是一位很年轻漂亮的女性,手里拿着花束,应该也是来探望的,视线对上,她只是冲我淡淡一笑,然后继续向着墓园的方向走去,我们两人擦肩而过。继续向下走了一段,直到听不到她的脚步声,我猛地转身。我知道我现在的情绪波动很大,惊讶疑惑激动等等的感情在心中不断碰撞,那位女性很像她,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过并不是她,她已经死了,是她的女儿吗,我的脑袋里瞬间被一堆猜想塞满。我深吸一口气,稍稍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打算返回那个墓园,去解答那个心中的疑惑。回到墓园的路上,我顺便把车票退掉,交界都市,看来是要再多停留几天了。

(四)

周四,研究所,大风。

我打了个喷嚏,离开船头想去船舱里那件风衣,不得不承认,我已经老了。

时间如白驹过隙,不算今天,还有三天就是我的六十岁生日了。我是一位古研所的研究人员,在电子信息与网络方面也算是小有成就,最近被指派到这个海底研究所进行研究工作。

说是研究工作,但是却有着很大的风险,虽然之前那位新任指挥使收复了这个区域,甚至消灭了一个可以毁灭世界的代号“鬼生”的怪物,不过海底研究所太大了,即使是指挥使也并没有将全部的区域扫荡一遍,本来这项任务是交给雷切尔那样的年轻人,再怎么说也轮不到我这样的老骨头,不过我很清楚,古研所的人们实在是很忙,毕竟黑门出现至今仅仅半年,还有很多谜团没有解决,研究人员更是变得十分稀缺。对那位身体数据化的让.塔克我也很感兴趣,正好也算是我的专业范围,正好结束了上一个课题的我就接受了这份工作。

这个研究所我以前也来过,也是,毕竟这个研究所在黑门爆发之前建成的,虽然建造的过程中几经波折,但是最终还是建成了,当初这个研究所的网络建设我和我的老师也出了一份力,不过这些都是旧事了。从黑门爆发以来,这个研究所也就无暇顾及,最后让这个本来是为进行造福交界都市的研究所,最后落到了让.塔克的手中,变成人体实验和怪物实验的地方,不过还好,那位新任的指挥使收回了这里。

卫队们仔细地对周围进行着探索,确定没有风险之后,我跟着他们来到这个研究所最深处的控制室。简单翻阅了日志记录,我的脸色铁青,即使只是翻阅着很简单没有加密的记录,那上面的所作所为就让我浑身发抖,那些实验体很多都是孩子,而从得到的报告结果来看,他们很多人都已经……数据化之后的让.塔克简直就是一个畜生。不过我无暇顾及这些感情了,在我访问之后,那些资料在被迅速删除,虽然我尽力抢救,也只保住了一半多的资料,还有一些永远地消失了。握紧双拳,我知道,有很多孩子们来过这个世界的痕迹已经彻底消失了。我知道,我不仅是一位研究者,更是一位人,让.塔克虽然是一位颇具才华的研究者,但是他已经失掉了人的底线,作为人的肉体的他早已死去,而作为人的精神的他更是变成了怪物。

虽然只是简单的记录,而且并不是全部的,但长时间积累下来的数量也是十分惊人的。不过我很快注意到了一份日志,看起来与别的日志没有什么特别的样子,只是简简单单用了一层数字加密,不过破解所需要的时间竟高达三天,我的心中隐隐有着一丝不妙,这份日志,绝对藏着十分重要的信息,眉头紧锁的我,加快了敲击键盘的速度。但愿,能够来得及。

(五)

周五,海湾侧城,小雨。

我守在门口,提防着可能遇到的袭击。

我是一位极道,当然,这只是我的目标,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混混。在我眼里,真正的极道只有少主那样的男人,也只有我们“漆黑之手”才配称得上极道组织,像其他的极道,哪有少主那样真男人的霸气,尤其是那个“海魂组”的组长,虽然被称为什么极道组织的领军人物,听起来一点也没有少主男人,“海魂组”这个名字就听起来软绵绵的,哪有“漆黑之手”这个名字听起来霸气,当初少主改名叫“漆黑之手”的时候,看到这样的名字我当时就浑身打颤,不愧是少主。

虽然少主已经和那个“海魂组”的组长达成了共识,但是该有的防备绝对不能少,少主特意让我带上几个弟兄守住这个组里的产业,毕竟我跟在少主有十个年头了,我的能力少主也是知道的。尤其是听说最近中央庭的新指挥使要来海湾侧城,听组里的兄弟说那位指挥使就是个瘟神,走到哪里哪里就有黑门爆发,虽然听说黑门每次都被那位指挥使和神器使解决掉,但是谁愿意卷到黑门事件里去呢,万一再让几个弟兄受伤,还是一会儿和弟兄们打打招呼,遇见那位指挥使避远点。

我的眼神有些溃散了,毕竟已经连续站在这里很长时间了,太阳也快出来了,不过飘扬的小雨让我放不下心来,毕竟这种天气很容易被人偷袭,不过很快换班的弟兄就来了,我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等熬过了这段时间一定要再去那个红发酒保那里喝一杯。

 

脆弱,无力,十分瘦小,我的脑子里什么念想都没有,只有生物的本能:活下去。我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记事起我就在这片贫民窟里了,那位曾经在破纸箱里靠着他的老乞丐也不知何时消失的,而那教他偷东西的男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不过没人关心这些,这个地方,每天都有人消失,每天都有人或来到或被丢在这个地方。我不知道嫉妒是什么,也不关心别人的生活,我只知道,如果没有钱,甚至连这里最便宜的酸面包都吃不到,饿肚子的感觉是很可怕的。对,那天我也是饿了很久的肚子,在周边实在是寻不到来钱的路子,我冒险来到那个地方,这里的街道都是灯光绚烂,这里的人们都是油光满面,而我,躲在一条阴暗的巷子里寻找着下手的机会,等到了那个男孩拐进巷子,我慢慢接近他。

我醒了,不知道为何,我久违地再做了那个梦,想起那与少爷相遇的时候。现在想想,以前的一切彷佛还是泡影一般。看看时间,只睡了三个小时,不过我已经不困了,该去看看场子的情况了。顺便思考着,下次送给少爷的礼物,要不就选副手套吧。

(六)

周六,旧城区,阵雨。

又想起了那天,也和今天一样是个雨天。

我快步前行,不敢停下脚步,“咚”的一声,似乎是被什么东西绊到了,我倒在地上。我是一位人造人,隶属于“第七号角”,不过对于第七号角来说,我只是一个被研究出来的便利的机器罢了。尤其是我,是一个残次品,所幸我并不是很受重视的型号,放在战场上也是作为炮灰的存在,销毁我的过程中他们也是十分懈怠,这倒是让我十分轻松地逃了出来,不过我很清楚,只是号角没有发现我逃走罢了,被他们发现之后等待我的只有被销毁一条道路。于是,我来到了交界都市,不过即便是交界都市,也有很多号角的眼线。交界都市的旧城区,有着错综复杂适合藏身的下水道网络,而且还有着一座很大的图书馆。

我的目的地就是那座图书馆。这个世界少有的不被号角注意的图书馆,还有着丰富的藏书,这座图书馆就是我理想中的地方。我很喜欢看书,不一定是书,只要有文字的都可以。而这些,很容易就被那些号角的研究人员注意到,如果我是更高级的型号之类的或许他们会很感兴趣,但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炮灰人造人罢了,量产的型号,全身上下最值钱的莫过于关节处用来支撑的廉价宝石,造价不过一万金币罢了。我的使命只有一个,就是炮灰,对他们来说,我的异常是十分多余的,而低廉的造价不值得他们对我采用更值钱的处理方法,不过我还是逃了出来。

我并没有什么报复号角的想法,也不关心未来自己如何活下去,我只想寻找一个答案,而这个答案,一定能在全是文字的书中找到,而有着许多藏书的旧城区的图书馆一定有着这本书。

我潜伏在路边,因为黑门的缘故,路上的行人少了许多,听前两天那两位路过的人说近期还会有指挥使来旧城区进行黑门清除,到那时这里会安全一些,行人会再多些吧。指挥使我是知道的,我曾经在号角的资料里见过相关的记录,不过号角的资料上指挥使只有希罗,没有这位新指挥使,虽然不是十分机密的资料,而且研究人员也没有想到有我这样的低等人造人出现,所以这份资料只是随意摊在桌子上,拜其所赐,我也被他们发现了我的异常。我只是一个低等的人造人,能源储备很少,对我来说补充能源最不易暴露的方法就是通过食物,虽然转换的效率有些低,而我只能通过劫掠的方式来获得食物,书上说这样的做法是违法的,所以每次我留下了一颗宝石,毕竟不大幅度影响活动的情况下,从关节处取几颗宝石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不过我现在的关节已经有些不堪重负嘎吱作响了。

等了一会儿见并没有人路过,看来短期内是不会有收获了。不过目前获得的食物已经足够我支撑一段时间了,看向稍远处那座图书馆,虽然围着黄白的警戒线,我还是翻过了那里,朝着那座图书馆走去。

(七)

周日,港湾区,多云?阴?

我是一名…哦,差点忘了,我现在是一名马戏团员。

我小心地探出头,观察着周围。确认安全之后,我轻手轻脚地离开集装箱。

谁能想到,只是过了一天,交界都市就变了天。巨大的黑门出现在这个城市的上空,甚至连天空都被染成深紫色,而那个黑门只是淡淡显了一些轮廓,不过照这样来看,那个黑门很快就会彻底显现,不难想到,那个时候会是怎样一副惨状。不过,我并不想关心这个,我只想和马戏团的其他人离开这座城市,天塌下来总有高个子顶着,就比如那位最近解放了港湾区的中央庭的新人指挥使。虽然感觉那位指挥使明显对付不了这样巨大的黑门,但是拖拖时间总归是还可以。

不像团里的那几个孩子们,我只是个普通人,无法对那些黑门怪物造成什么伤害,更不要说消灭那些怪物,尤梨和星灼她们两人去跨海大桥那里观察情况,而达格他们也没有什么战斗力,所幸怪物只有一只,虽然看上去不是寻常货色,这时候最佳的选择就是引开那个怪物。所幸那个怪物很快被我吸引,朝着我冲了过来,兜兜转转之下我躲到了这个满是集装箱的工业园区。虽然我引开了那个怪物,但事发突然,我并不知道马戏团的人们去了哪里。

我警戒着四周,小心谨慎地赶着路,寻找着他们的踪迹,不过那个彷佛凭空消失的怪物让我精神紧绷。周围都是密密麻麻的集装箱,堆叠在这片港口,让人辨不清方向。我迷路了,为今之计,只能爬上那个挂着吊钩的起重机,登高望远,找到离开这里的方法了,之后如果找不到马戏团的话那就去那座跨海大桥等他们吧。我清楚,这只是我的妄想罢了。我知道,如果没有人继续吸引那个怪物的注意力,马戏团的他们很难逃离这里。

我已经活了够长时间了,放在这一行来说也是高龄人了,不对,我早已经改行当马戏团员了。时间过得真快啊,硝烟的味道永远是那么难闻啊,“悠久乐园”这个名字我还是没有叫习惯啊,星灼和小尤梨她们已经成长地十分出色了啊,打算生日时送给园长的那瓶酒还是没有送出去啊。

我轻巧地沿着回转的阶梯向那个起重机的顶端跑去,不出所料,“哒哒”的脚步声很容易就把那只怪物吸引过来,很快向我的方向奔来,到达起重机的底部之后,之前被集装箱遮住的躯体也显露出来。弹跳力惊人的它踩着阶梯的连接处就垂直向上而来,很快就来到起重机的顶部。我站在那伸出的吊臂上,怪物在吊臂的另一头,这是我才看清这个追逐了我很长时间的黑门怪物。多对眼睛挤在它的额头下,嘴型也十分怪异,长相丑陋。怪物嘶吼着向我冲来,找准时机,我纵身一跃,抓住了那收起的吊钩。

怪物掉下去了,不过我还是失算了,这个怪物并没有受到很严重的伤害,晃晃悠悠站起来的它反倒是被激怒了,朝挂在空中的我发出愤怒的嘶吼。我清楚,我已经逃不掉了。不知何时,我的右手小臂划出了一道伤口,鲜血在慢慢涌出,或许很快,我就没有力气抓住这个吊钩,然后摔成一堆烂泥。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尽力多拖延一些时间了。

终究是撑不住了,我松开了手,已经有些神志不清的我,突然感到世界都静止了一般,大概就是人们说的走马灯吧。有些模糊的世界里,依旧是暗紫色的天空,嘶吼着的怪物,与之前不同的是,不知何时,出现了一轮太阳。

“砰”的一声,火焰很快吞噬了那只怪物,我也失去了意识。

(八)

周*,中央庭,$#@。

我是一名中央庭的工作人员,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不是指挥使,也不是神器使。我的脑袋疼的非常厉害,勉强控制着因为疼痛而颤抖的身子,双手拄着地面慢慢站起。

这是哪里?

这是我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念头,我的记忆里最后一幕,是我在中央庭的机房里继续加班工作,不过自己怎么会来到这个地方。中央庭的工作是十分繁忙的,不过最近新来的那位新任指挥使的出现减轻了我们不少的负担,甚至我们以为能迎来半年以来的首次假期的时候,没想到昨天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门。虽然只是显了些轮廓,但增加了我们很多工作量。城市论坛里谣言四起,为了安抚民众和疏散人群等一系列工作,我们已经不眠不休工作了二十多个小时了。不过现在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了,头痛也有些缓解了,我要赶紧去工作了,不知道昏迷了多长时间,堆起的工作多不多。

 

我早该想到的,只不过刚才脑子里昏昏涨涨的。我现在,应该是已经死了吧。也是,周围一片漆黑,不知道是向着哪个方向走了多长时间,周围还是毫无变化。被黑暗吞噬,感知不到任何东西,要不是还能听到自己说出的话,恐怕我会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不受自己控制了吧。这么说来,指挥使他们应该是失败了吧,黑门已经毁灭了整个交界都市了吧。虽然加入中央庭的时候就想到自己还有这样一天,不过,还是有那么一些不甘心啊。

“咚”的一下,脚边的触感让我意识到我被什么东西绊到,我向前倒去。下意识我闭上了双眼,等了一段时间,我并没有感到脸与地面的触感,我睁开眼,出乎意料地,我竟然坐在一个真皮转椅上,面前是一块块液晶屏幕。我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以前因为工作,我来过几次,这里是中央庭的监控系统的控制室。我还没有来得及想什么,关闭的屏幕突然亮起,我的注意力也被吸引过来。

 

他的衣服已经满布灰尘,外露的肌肤也有着几道被砾石划出的伤痕,不过他还是紧握着手里的神官权杖,眼神坚毅地凝视着眼前包围过来的怪物。他的身后是一对依偎在一起的兄妹,妹妹脸上满是泪痕,紧紧抱着哥哥,哥哥也用颤抖的身子护着妹妹。

他知道能做的都已经做了,他已经给赛斯神官发了消息,现在只要再多拖住这些怪物几秒,这两个孩子获救的希望就越大。他不会退缩的,他要拼尽全力,因为他知道,他,是这两个孩子的希望。

 

他继续向着前方不断跑去,他的视线已经有些模糊了,他突然想停下来,反正他已经死过一次,死亡,对他来说并不可怕。不过,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逝,对他来说,死亡不可怕,但是现在他有必须要做的事情。

真是奇怪,他不是一个无私的人,可能自己生前或许是个大善人?谁知道自己竟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吸引怪物们的注意力来让别人逃走。幸好怪物们对于会动的活物十分感兴趣,很快将注意力全部转移到他这里。

他是往黑门中心的方向跑的,他的身体已经有些结晶化了,移动也变得越发艰难。

“那位阿婆,应该也顺利离开了吧。”这是他脑海里最后的想法。

一阵风吹过,一尊套着衣服勉强看出人形的紫晶雕塑,化成了随风飘荡的粉末。

 

他成功了,他成功让她安全离开了这座城市,虽然,他留了下来。正如以前,她的母亲同样将他安全地送出了这座城市,让他从权力斗争之中活了下来。不过这次的情况说不定比上次要好得多,毕竟上次围堵的目标是他,而这次,黑门怪物并没有所谓的目标。

他赌了赌运气,赌那个他曾经逃走的密道还在,他赌成功了。在废墟里找到她时她早就晕了过去,一直没有醒来,不过这样也好。将她轻轻放在敞篷车的后座,打开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嗡的一声轰鸣,敞篷车向着山洞深处开去。他明白,马上会有怪物被车声吸引过来。他一边大声吼着,一边向着与山洞相反的方向跑着,果不其然,怪物们转身向着他的方向追来。他就这样钻进了那个密林,再也没有出来。

 

他静静地站在那里,虽然身体已经年迈。那个巨大的黑门他已经听说了,但是他已经无暇顾及了。还是被让.塔克摆了一道,他现在不断敲击着键盘,试图缓解将要发生的一切。研究所太大了,很容易隐藏了未被发现的实验体,巨大黑门的出现也让那些实验体充满着不可控性,而且巨大黑门的出现,让中央庭根本没有余力来支援研究所。他,已经无法阻止它们苏醒了,但是他还有一件必须要完成的事情。

整个研究所只剩下他一个人了,早在报警之时,他就已经下令让全部人员撤离这里。他要争取时间,延缓那些实验体苏醒的时间。他的双手离开了键盘,他知道,实验体已经苏醒了,不过幸运的是,所有人都已经撤离了。他舒缓着长时间敲击键盘而发抖的手指,他,已经老了。不知为何,他又想起不久前,卫队队长在接到命令的时候,那短暂的沉默,以及之后一个深深的敬礼。外面已经传来了怪物撞击铁门的声音,他微微一笑,他知道铁门无法阻挡那些怪物,既然已经必死无疑,那么就不必再多等这几分钟了,他打开了实验室的大门。怪物们蜂拥而入,淹没了那个虽然衰老但是站得笔直的身影。

 

他喘着粗气,他要带着周围的弟兄们离开这里,这是少主交给他的任务,即使是和那些“海魂组”的人们一起。虽然之前很不对路,但现在那个巨大的黑门灾难出现的现在,合作是唯一的选择。他很生气,很生气。少主留在后面和那个“海魂组”组长一起断后,不过怪物似乎是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出现的,虽然大部分压力都被少主他们神器使顶住了,但是溜进来的怪物还是让他失去了他的好多弟兄。

神器使们也不是无敌的,无穷无尽的怪物终究在不断消耗他们的精力,他看到了,有个怪物在少主的身后,它的爪子已经要向少主挥去。

他只感到浑身一痛,然后变得冷了起来,然后失去了意识。血染红了这片地面,积成一滩,然后被无数的怪物踩过,渐渐干涸。

 

旧城区的图书馆,这里早已是怪物的乐园。即使在那个巨大的黑门没有出现之前,就已经有经常出现的小型黑门和很多游荡在这里的怪物。以往并没有那么多怪物游荡到这个无人问津的图书馆,自从那个红色的身影消失之后,这里也游荡者许多怪物。与这周围格格不入的,是在图书馆最高的那层楼,一个身影坐在地上,周围是散落的食品包装袋,而地面上摊开的是本书。只不过,他已经因为缺乏能源而不再动弹,只不过不知为何,他的嘴角似乎是勾起了一丝淡淡的笑容。

路过这里的黑门怪物们一拨又一拨,它们连看都不看,径直地从旁边路过,不过还是有个怪物路过的时候碰倒了他。躺在地上,他闭着双眼,露着微笑,似乎在做着一个甜美的梦。

 

他看着远方,虽然他早已看不见马戏团的人们,但他还是那样看着,似乎这样做就能看到那些人。怪物太多了,它们从天而降,肆意屠戮着看到的一切生命。他的伤还没有好,脸上也毫无血色,手上也裹着很厚的一层的纱布,不管怎么看,他都是一个伤员,毫无战斗能力。不过他有他的办法,在港湾区,你可以轻松地找到易燃易爆的石油燃料,虽然防护措施做的十分良好,但是他手上的这枚炸弹不是一般的货色,足以引起一场连环爆炸,消灭爆炸范围内的所有怪物,不过,这个炸弹没有远程起爆或者定时起爆一类的功能,换而言之,引爆的人同样也会在爆炸范围内,毕竟是随着黑门出现的特殊炸药。

站在气罐的顶部,看着被吸引过来的大量的黑门怪物,他再次望向了那个方向,在那个离他最近的黑门怪物的利爪即将刺穿他身体的前一刻,他按下了开关。

一朵绚烂的烟火炸开,虽然只绚烂了很短的一段时间。

 

周围又恢复了一片黑暗,彷佛那个监控室里看到的一切只是一场梦,我不知道我的心情是怎样的,只觉得喉头一哽,可能也流下眼泪了吧。

“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七天一个轮回,到了第八天,注定会迎来世界的终结。”

不知何时,面前出现了一个模糊的白色人影,他的声音也是电子音,听不出性别,听不出情绪,似乎只是单纯地念着字。

“我已经记录过太多的轮回了,没有人幸福,只会带来绝望。”

“每一次,整个交界都市都是神器使与指挥使和黑门怪物的舞台。普通人只是在其中无足轻重的角色,甚至可能连名字都不曾被人知晓。”

“你们的人生只是泡影,你们的命运早已定格,你们普通人的结局,只有死亡。”

“你们,只是在交界都市里虚假地活着,我想问你,你们的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我们,不只是活着。我们,也不曾是配角。”

鬼使神差地,我说出了从没有在脑海里想过的话,彷佛我的嘴被人控制一般。

“我们,是我们故事里的主角,虽然平淡无奇,但是,我们书写的故事是人生,我们使用的笔墨是岁月,虽然我们的结局已经被决定,但是我们,可以决定我们活法,可以决定自己的死法。”

“这座交界都市,没有特殊的人,即使是指挥使和神器使们,他们也不过是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普通人罢了。”

 

“原来如此。”

白色人影逐渐变淡,

“新的轮回即将开始,那么,在那里,再去寻找这一切的答案吧。”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